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

死亡標記

一直以來,我認為心臟病大是最幸福的死法之一。自殺太過難堪,意外措手不及,癌症飽受病魔摧殘,心臟病是為數不多的慢性病中,可以保持良好生活品質,從容安排後事,要是撑不下去了,說走最輕易就能走的,死亡介於掌握和出乎掌握之間。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突然發覺我有心痛的毛病。因為真的不太痛,也不影響我日常生活,我就沒多加理會。直到最近,我為了趕一份工作,連續熬了幾天夜,外加每天酗三到四杯咖啡,當工作完成,我恬然放下心睡去。突然,一陣疼痛驚醒了我,痛覺來自好幾個地方,肌肉酸痛,額頭溫度微微升高,胃部不時有嘔吐的預感,更要命的,心也痛了起來。感冒與心痛同時迸發,心痛被無限擴大,我真的感覺,要是此時我失去知覺,我可能就此而去。我咬緊牙關,努力按摩不適的心臟,全身沁出冷汗,終於撑到疼痛過去。

死亡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,我已被死神造訪過,並且上不會磨滅的標記,剩下的,只是等待收割時間的長短而已。(160302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一年好景君須記

最是橙黃赭赤時。 很少有植物像台灣欒樹一樣有四種變態可觀。春夏時,青鬱勃發,是為一觀。秋天九月,發出鈴鐺似的燦黃笑語,可以解頤,又是一觀。十月,結出燈籠似的蒴果,豔豔燃了一路的秋氣,再是一觀。冬季十一二月,青葉、黃花與絳果俱萎敗,遲暮的蕭索之狀,肅穆寂靜,演示萬物的結局,不得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