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寫在世足賽前

小咪是世足賽之子。

小咪是上個世足賽時來我家,世足賽四年一次,加上疫情延後的一年,所以來我家五年了。

五年前,我觀看世足賽半夜兩檔賽事間的一個空檔,我突然想喝酒,配一些下酒菜,所以出門購買。小咪踞伏在牠慣常踞伏的牆頭,遠遠望著我。

我平時其實不太常招惹貓的,儘管我養貓、喜歡貓,在路上看到浪貓我總是敬而遠之,不是害怕沾染病菌傳染給家貓之類的理由,而是害怕沾惹上關係,一旦建立關係,就會牽腸掛肚,想著牠過得如何,害怕再也見不到,是發生了什麼事?浪貓的生命說長是幸運,短也只在一瞬之間而已。而我也不太想給浪貓期盼,留下沒有後來的盼頭,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。

那天夜晚,鬼使神差,或者應該說是鬼迷心竅,我突然對牠招了招手,牠愣了一下,就半是猶疑半是好奇地跳下牆頭,靠了過來,靠在我的腳邊,對我喵喵叫,馴服地任由我撫摸。

我想,這下要糟了,關係建立了,這麼的乖巧,不就更讓人想養牠了嗎?這個念頭幾天來一直在腦海盤旋,仍舊未下定決心。幾天半夜賽事的空檔,我出門買酒,都會順便跟牠玩一會。讓我下定決心的關鍵,是中間來了一個小颱風,不嚴重但也淫淫霏霏一整天,半夜我到陽台眺望,看到牠據點附近的一棟出租宿舍,有好心人打開外門,讓牠可以進去躲雨,宿舍的燈光流洩到外面,我看見牠在裡邊探頭探腦,好似很有興趣,我想,牠是不是也想要有個家?想在一個溫暖的家中安適的睡覺?

下了決心,隔天半夜等雨停,我就拿著貓籠和貓零食,把零食放在貓籠裡,稍一引誘,牠就進到貓籠,我立即反手關上,帶回家。我想,真是笨貓啊,這麼笨的貓就更不可以讓牠流落在外。俗語不是說,笨兒子最得人疼。

世足賽又再度來臨,我打算一邊看世足賽,一邊喝酒,一邊擼貓,人生最愜意的事,不過如此。(221117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一年好景君須記

最是橙黃赭赤時。 很少有植物像台灣欒樹一樣有四種變態可觀。春夏時,青鬱勃發,是為一觀。秋天九月,發出鈴鐺似的燦黃笑語,可以解頤,又是一觀。十月,結出燈籠似的蒴果,豔豔燃了一路的秋氣,再是一觀。冬季十一二月,青葉、黃花與絳果俱萎敗,遲暮的蕭索之狀,肅穆寂靜,演示萬物的結局,不得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