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蚊子

傳說七月的蚊子是鬼變的,人間供應的血食不足,所以親自來攫取。

我一邊揮動著電蚊拍,一邊如是想到。

我的貓,是否也會變成蚊子回來找我呢?是否,如我想念著他般想念著我呢?

我以身飼蚊,任憑蚊子虎狼似的咬嚙,不無悲憫地揮下電蚊拍。

生生滅滅,滅滅與生生,生命以我們所不知道的方式,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流轉,我們一定會以另一種形式,在另一個時間點再度相見。(130814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一年好景君須記

最是橙黃赭赤時。 很少有植物像台灣欒樹一樣有四種變態可觀。春夏時,青鬱勃發,是為一觀。秋天九月,發出鈴鐺似的燦黃笑語,可以解頤,又是一觀。十月,結出燈籠似的蒴果,豔豔燃了一路的秋氣,再是一觀。冬季十一二月,青葉、黃花與絳果俱萎敗,遲暮的蕭索之狀,肅穆寂靜,演示萬物的結局,不得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