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Fantasy

母親告訴我那隻母浪貓約莫十天前已生了小貓,這件事就一直掛記在我的心頭放不下。

本來我是決心不再餵浪貓了,家的院子已有三隻貓夠我煩心,再者我也不希望外來的浪貓在這兒徘徊,可能傳染致命的疾病。

所有人都這麼告訴我,浪貓是餓不死的。然而我擔心母浪貓是否有足夠的乳汁哺育小貓,在這麼冷的天氣,四處惶走,終究心軟還是拿了些食物餵食了。

兩天餵一次,一次只給牠一至二餐的食物。

我希望母浪貓兩天有一頓溫飽,又不希望牠太過依賴我這兒的食物源,進而賴著不走。

霪雨淅瀝鎮日,終於稍歇,路燈昏黃的光影下蒸騰著漫湮著氤氳的霰氣,我將食物拿到巷弄,遠遠看見一個穿著棕色衣服撐一把黑傘的中年人走將進來,並非巷弄的住家,我趕緊走回門內,深怕被人看到。餵貓雖不是什麼見不得光日的事,但總有些人抱著莫名的潔癖深恨著所有流浪動物。我家是巷弄的第一家,我在院子稍微逗留,想等著那人走過去,再去把食物擺得隱密點,但總等不到那人經過,於是出來查看,那隻黑黃玳瑁紋的母浪貓已經在那兒大快朵頤了。

悲慘的現實的年代的奇幻事件,我總懷疑,夢耶?真耶?幻耶?非耶?大人虎變,君子豹變,那麼我們一般碌碌無名的眾生呢?大概都是貓變的吧!(121129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一年好景君須記

最是橙黃赭赤時。 很少有植物像台灣欒樹一樣有四種變態可觀。春夏時,青鬱勃發,是為一觀。秋天九月,發出鈴鐺似的燦黃笑語,可以解頤,又是一觀。十月,結出燈籠似的蒴果,豔豔燃了一路的秋氣,再是一觀。冬季十一二月,青葉、黃花與絳果俱萎敗,遲暮的蕭索之狀,肅穆寂靜,演示萬物的結局,不得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