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

魍魎

每當夜闌人靜,華燈初歇,我閉房間的光源,世界變得黑暗陰森,匿居於我房間的兩隻魍魎就活了過來。

牠們先是矗立於我床頭,靜悄悄地觀察我,隔著眼簾,我可感覺籠罩頭頂的巨巍黑影;接著,湊近腥臭的牙嘴,咻咻氣息噴薄我的鼻孔,探測我是否睡著。我假裝沒發覺到牠們,牠們也假裝我不存在,各安於室,這是我們不言而喻的潛規矩。

然後,牠們邁開矯健的腳步,肆無忌憚在房間追逐嬉鬧起來。飛簷走壁,銜枚無聲,雙方倏地貼近,又剎時分開。一隻高踞書櫃之頂,睥睨下瞰;一隻蹲伏椅子之下,挑釁地上。對峙無何,彷彿商量好似的,電光石火交錯,雙方又絞扭撕咬在一起。

一隻敗了,東西跳梁,四處惶走;另一隻得勢不追在後。偶然,從我身體跨過,重重的腳步踐踏在我的胸口。我痛得起身來,亮光源,大聲問:「哪一隻幹的?」

魍魎立刻恢復木雕泥塑,動也不動,裝作無事般,面對我炯炯逼視的目光,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回答:

「喵~」(150724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一年好景君須記

最是橙黃赭赤時。 很少有植物像台灣欒樹一樣有四種變態可觀。春夏時,青鬱勃發,是為一觀。秋天九月,發出鈴鐺似的燦黃笑語,可以解頤,又是一觀。十月,結出燈籠似的蒴果,豔豔燃了一路的秋氣,再是一觀。冬季十一二月,青葉、黃花與絳果俱萎敗,遲暮的蕭索之狀,肅穆寂靜,演示萬物的結局,不得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