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

莫札特

莫札特的鋼琴是歡愉的,是輕快的,像是清晨葉子上的露珠滴溜溜的轉,忽然一陣微風拂過,刷拉拉的濺落四方。以交響情人夢的話來說,莫札特是粉紅色的。可是李希特的莫札特總是那麼蕭索,那麼寂寞。我聽莫札特,就是要來放鬆的,就是想要快樂的,隨手選的曲子,滑過波里尼,滑過塞爾金,滑過內田光子,不知不覺,總是會選到李希特。或許我內心下意識尋求著寂寞,而在李希特的莫札特中聽見了寂寞的聲音。塵籟具無的深夜裡,一根心弦忽的被扯動,眼睛看著的文字意義離我遠去,眾樂忽起,彷彿喧擾的城市,琴聲幽幽的奏著,我一個人默默遊走其中。轉過橋頭那棵柳樹,我並沒有看到明媚的花影,只是又一棵綠樹。走過五里十里的綠樹,水聲潺潺響起,猶如鋼琴潺潺奏著。我沒有想著遇見誰,而實際上也沒看到誰,只是蕭索的走著而已。(210512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一年好景君須記

最是橙黃赭赤時。 很少有植物像台灣欒樹一樣有四種變態可觀。春夏時,青鬱勃發,是為一觀。秋天九月,發出鈴鐺似的燦黃笑語,可以解頤,又是一觀。十月,結出燈籠似的蒴果,豔豔燃了一路的秋氣,再是一觀。冬季十一二月,青葉、黃花與絳果俱萎敗,遲暮的蕭索之狀,肅穆寂靜,演示萬物的結局,不得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