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

忘了

於是我忘了你。

也不是真的什麼都不記得,只是事物漸漸失去了輪廓,像沒骨繪畫於紙上,徒留溶溶一團色彩罷了。最後的記憶是,我理解了你的選擇,既然理解了,就沒再執著強識的必要。

然後我想起你。

想建造一個生態池。找一個陶甕,注滿清水,植上一柄荷葉,放流幾株浮萍、幾隻蝌蚪,生態池就儼然成形了。等到夏天,蝌蚪變化成蛙,悠哉悠哉坐在荷葉上,舌頭迅速一捲就一隻蚊子入口,開心了閣閣地鼓腹。貓兒踞伏在牆頭,不無覬覦地望著,也許牠就這麼地老天荒的坐下去,貓兒是怕水的;也許,下一刻牠就猛撲過來,青蛙聞風望甕底一跳。我浮想,一隻甕底青蛙的生涯。

到了夏天,我是否就能伴著蛙噪入眠?

在隆冬的夜裡,我如是想著,然後靜靜地睡了。(130101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一年好景君須記

最是橙黃赭赤時。 很少有植物像台灣欒樹一樣有四種變態可觀。春夏時,青鬱勃發,是為一觀。秋天九月,發出鈴鐺似的燦黃笑語,可以解頤,又是一觀。十月,結出燈籠似的蒴果,豔豔燃了一路的秋氣,再是一觀。冬季十一二月,青葉、黃花與絳果俱萎敗,遲暮的蕭索之狀,肅穆寂靜,演示萬物的結局,不得不...